乌鸦Ax

记录者,在路上。

【斯潮】独白1:剧本

2022.11.20日二编:

羊村第二季来了,所以这篇搞个续集

是连续的,但all向主猩潮

风格同样为悬疑,续集较疯,有雷或不接受续集的可以当它不存在

《独白1:剧本》8k+,✓

《独白2:面具》敬请期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斯潮!含小潮team其他成员和啊吗粽,ooc致歉!

▲写法微参考日本小说《告白》(喜欢悬疑惊悚和反转的可以去看一下,改编的电影也超棒!)

▲这篇风格有点奇奇怪怪,,,总的来说就是,点开就用n视角看总裁的潜规则实录(×

△前情提要,这篇文考古回村的诱惑,旧糖新抠


“可见对于同一件事,因角度不同,看法天差地别的情况在这世上比比皆是。”——《告白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棒:@乌鸦Ax 

下一棒:@我爱吃糖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到最后一刻,真相就不会浮出水面。

所以,嘘,别说话,不要急着下结论。


1.被绿[小潮]

  我!小潮院长!这个公司至高无上的老板!

  而他们!

  是最卑微的员工!

  今天,公司“斥巨资”邀请了另一位up主——啊吗粽!相信在小潮team完美的配合和友善的款待之下他一定会有一个特别幸福的回忆。

  翻译成人话来讲就是——搞他!!!

  看啊!首当其中就是我们的羊头人!看来他要给这位新人一点小小的冲击啊!

  “我的任务是监督你们。”

  什么东西?我缓缓打出个“?”

  “就这么简单?”

  “对,就这么简单。”

  很好,等这期录完了,羊头人你就会因为左脚先进公司而被开除。

  哈,开个小玩笑,我这个老板还是非常心胸宽广的。刚刚只是个小小的意外,没有关系!

  接下来才是商量好的重磅戏份——随机发挥!相信在我们默契的配合之下一定可以让他感受到我们的热情!

  

  《太过分了,打蚊子去吧》

  《对别墅的安全造成了威胁》

  《圆周率背一下——刚刚数到哪儿了?》

  《从这边舀到这儿是吧?》

  

  ……一群完犊子玩意儿。

  

  “你在这儿干嘛啊?你又没权利!”

  “怎么没有,我是瑞哥(啊吗粽)的狗。”

  

  《小狗院长,狗仗人势》

  

  好吧,还是情有可原的哈哈哈。

  没关系,等到晚上就可以开杀了!

  

  20:00,不要做挑战。

  高斯的牌【拥抱】

  

  “诶,你们怎么不搞他?”输麻了的众人终于把视线移到高斯身上。

  【拥抱】

  “这有点难啊。”开什么玩笑,大庭广众拥抱什么的还是不要了吧。

  “强杀吧。”啊吗粽说完就拽住高斯的手抱住他。

  ?

  在我眼皮子底下,绕过我,然后,抱住了高斯。

  !!!

  哇潮!那tm是我老婆!!!

  游戏规则是什么来着?

  恐怖别墅逃生是吧?

  那现在刀了啊吗粽也是可以的吧。

  冷静!小潮院长!

  现在不能露出任何异样的表情。

  算了,想刀人的眼神是控制不住的。

  我深吸一口气往高斯那边挪了挪。

  “高高……”我故意带了点尾音。

  “嗯?”高斯的眼里似乎闪过一丝笑意。

  完了肯定是刚刚太生气,已经出现幻觉了。

  “你晚上来我房里住。”

  “这……不好吧……”

  我凑得又近了一些,刻意压低声音恶狠狠威胁:“你副总还想不想要了?”

  “嘶,那必然要啊。”

  “那就别废话,今晚跟我睡!”

  嗯?跟我睡?这话听着怎么怪怪的。

  我的意思是跟我一起睡两张床上。

  嗯,没毛病。

  

  22:00,马浩宁房间。

  “马哥,地板有点滑,你小心点别摔了。”高斯坐在床边,不知道在捣鼓什么。

  “哦行。”脑子里不自觉浮现啊吗粽和高斯拥抱的场景,胸腔中怒火燃烧,高斯的话左耳进右耳出然后就——滑倒了。

  时间被无限拉长,我甚至能想象到自己的脸跟地板亲密接触时的疼痛。

  md光是想想就好痛。

  终于一声重响,耳边传来闷哼。

  我睁开眼,看到高斯躺在地板上正在抱着我。

  以一个极其暧昧的姿势。

  就在我考虑是先道谢还是先起来的时候,门开了。

  有人拿着摄像机闯了进来。

  屮!怎么还有别的环节!

  为什么还偏偏是这个时候!

  啊!!!


2.背刺[小砍]

  嘶,眼前的一切多多少少有那么一点小刺激。

  啊吗粽不是说录点花絮吗?怎么就变成捉那什么现场了!

  好家伙,背刺我是吧。

  那我干嘛?继续录下去?

  谢邀,人在现场瓜在手,请问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保住工作?

  要不录下来当做威胁好了。

  标题就叫:《小潮院长潜规则漂亮副总》

  大家好,我是小砍。

  如你所见,我是至高无上的老板……小潮院长的卑微员工。

  曾经我……也有过一份工作!

  屮!

  就在我尴尬到想找条缝钻进去的时候,啊吗粽他们过来了。

  啊,真是好兄弟啊。

  干得漂亮!

  “小潮啊小潮……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……”啊吗粽的语气充满痛心。

  “啊不是,哪种人?!”小潮站起来。

  “你怎么能干出潜规则这种事情呢?”

  “我tm,我怎么就潜规则了??”小潮双手捏着太阳穴,“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!是地板滑,我摔倒了,高斯正好接住我,然后你们就进来了。”

  嘶,听听这描述。

  现在的狗血摆烂国产剧都不敢这么编。

  抓马归抓马,精彩是真的精彩。

  “小砍,你还tm录呢?!”

  哦豁,被发现了。

  “我都把存在感降到最低了你还能注意到我?”

  小潮院长沉着一张脸盯着我。

  嘶,虽说他平时确实很好相处,但生起气来也很恐怖。

  “咳,我收到一条秘密通讯,说是羊头人被绑架了。”

  我默默关掉摄影机。

  “就是说,规则改了。晚上八点钟不玩儿小游戏了。改成大型剧本杀。”

  这话怎么说怎么离谱,台本不应该这么写吧。果然,小潮他们一脸你没事吧的表情。

  滴——

  “又来了一条,说是……剧本杀但没剧本,别墅所有出口都被锁上了,只有一个人能活着出别墅……”

  什么情况?这短讯怎么看得我云里雾里的。

  滴——

  小潮他们凑了过来看向手机。

  “剧本为自己本人,死的人是羊头人。”

  ???


3.密谋[啊吗粽]

  事情逐渐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。

  我有点疑惑地看向高斯,对方也像是跟我心有灵犀,同样抬头看我。

  眼里也装着疑惑。

  啧,看来这事儿不是高斯安排的。

  “各位,我去看看门能不能开。”

  门就像是被堵住,怎么推都毫无反应。不仅门,就连窗户都被好几层报纸堵上。

  这还录个铲子!

  恶作剧玩儿过头了吧!

  “什么情况啊?”最先出声的是小潮。

  “门窗都被锁了!”我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,“这期就先这样吧,谁能告诉我到底什么情况?”

  没人回应,或者说没人能给出回应。

  “报警吧。”唯一有手机的小砍发声,电话还没拨通手机就开始黑屏。然后出现了明晃晃的几个大字。

  【23:30前回到各自房间里睡觉】

  我低头看了眼手表,现在正好晚上23:00。

  “为什么我们这儿就你一个人有手机?”一直沉默着的高斯看向小砍。

  “还能为什么,羊头人跟我说方便发布任务啊。”

  “他可以过来发布,为什么偏偏给完你手机后又‘死’了?”

  “你怀疑凶手是我?!”

  “诶,怎么就开始内讧了?”我忍不住开口劝架,头疼欲裂。

  “对啊,怎么就开始内讧了?”小砍看着高斯,“话题你挑起的,你为什么急着说羊头人死了?”

  “羊头人死了不是你说的吗?!”高斯的声音变高,一动不动盯着他。

  这句话说完房间里就没了别的声音。

  不对劲,今天的高斯很不对劲。

  话比平时少,玩儿游戏注意力也不在这儿。现在脾气还特别暴躁,跟平时的温柔爱笑完全不搭边。

  “马哥,我今天有点不舒服,就不打扰你了。我今晚去啊吗粽那儿借宿一晚。”说完他也不管别人什么反应,抱起枕头就走。

  小潮院长的脸肉眼可见的黑了。

  救命!造孽啊!

  你们俩夫夫闹别扭能不能别拉上我?!

  “咳,我去看看他,你们继续聊。”

  笑死,现在不跑,更待何时!

  “高斯,你咋了?”

  “我没事,就是有点累。”他揉了揉眼睛。

  “我懂。”

  计划了这么久的表白被打断。

  搁谁身上都会接受不了受挫吧。

  白天时候高斯就找过我,那时候的对话他现在都记忆犹新。

  “你知道我喜欢马浩宁吧?”

  “嚯,表面叫马哥,背地里叫马浩宁,你心思有点野啊。”我笑了笑调侃他。

  高斯喜欢马浩宁,这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吧。

  “我在认真的问。”

  “你喜欢他,这不人尽皆知吗?”

  “人尽皆知……可就他不知道,就他看不出来。”高斯笑了笑。

  “害,小狗院长感情方面确实迟钝。”我低头笑着,忽然反应过来,“那你现在找我是?”

  总不能就是为了聊天吧。

  “晚上有个不要做挑战,配合我。”

  “懂了,让他吃醋是吧,我在行!”

  然后就有了在马浩宁眼皮子底下拥抱那一幕。

  草,以后这事儿再也不干了。

  打翻醋坛子的小狗院长更狗啊。

  “啊!”耳边传来尖叫声,我一个激灵。迅速和高斯跑出去看发生了什么。

  马浩宁跌坐在地上,脸色煞白。

  旁边是一具染血的尸体。

  【23:30前回到各自房里睡觉】

  我脑子里突然就浮现出这么一行字,鬼使神差地我低头看了眼手表。

  23:31!!!

  “快!快回房间!”


4.凶手[高斯]

  “我……我来找你……就看到……”马浩宁指了指旁边的尸体。

  “来找我干什么?”我知道现在不是聊这个的时候,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贪婪。

  “找你……道个歉,对不起让你生气……你能不能……”后面的话我没有听清,只好蹲在地上凑过去。

  “你能不能……能不能跟我回去……”他的声音带着鼻音,有点撒娇的意味在里面。

  我的心情莫名好转,抬头看去却见某人的眼泪挂在脸上,身体还在微微颤抖。

  我凑得更近,直接横抱起他就往房里走。

  房门关上,上锁。

  我看着马浩宁想看我又不敢看,想说话又不敢说的样子,无奈将他轻轻抱住。

  “马哥,我害怕,让我抱一会儿。”

  他冒着冷汗,颤抖的身体逐渐好转,反抱住了我。

  动作很轻,不知是被吓坏了还是因为安慰我,这些暂时不得而知。

  只知道,我在一步一步沦陷。

  越陷越深。

  “别怕,我保护你。”马浩宁在我耳边轻轻呢喃。我笑了声,说了句好。

  第二天清晨,一楼大堂内,尸体边。

  从外貌来看躺着的确实是羊头人。

  而且地上的血绝对不是道具。

  羊头人以一个极其诡异的姿势指着西南方向。我看他们各个脸色沉重,就自己一个人去扯已经开了锁的箱子。

  这一扯,让全屋子的人都倒吸一口凉气。

  一整箱的……冷兵器!

  意图很明显了,拿着这些刀、剑和弓弩自相残杀,最后活下来的逃出别墅。

  我看着这些刀刃不知道该做什么,身体本能地进入防御状态,双手抓紧箱子。

  关系到生死……那就谁都不能信。

  “啪——”箱子被关掉。

  马浩宁冷着一张脸扫视整个屋里的人。

  “你们刚刚都在想什么?!”

  他指了指地板上的人,“那里躺着的是我们的兄弟!你们不感觉愤怒,一个个的盯着这箱子就像盯钱一样!”


5.冰山一角[小潮]

  被关的五天第四夜。

  我试着砸过窗户,试着砸过门。

  没有用,没有任何用处。

  我们被困在这里度过了漫长的五天。没有手机,没有设备,没有阳光,现在就连食物都已经没有了。

  每一秒都是对意志的折磨。

  那个箱子自从我说过他们一通之后就再也没人碰过。其实杀人的方式不止一种,厨房还有水果刀。

  但我们很默契地没有提,也很有默契地没有靠近厨房。

  箱子静静躺在那儿,注视着人内心的贪欲。它就像是某一个开关,只要有人打开,求生的本能就会吞噬一切。

  我看着眼前的箱子,不由自主地碰上密码锁。

  有只手摁住箱子,我偏过头看到了高斯。

  “渴吗?”他问我。

  “废话。”我说出的话都有点虚。

  “喝血吗?”

  什么东西???我看着他皱起眉。

  “喝的话我给你。”

  “不至于兄弟!”

  高斯的手依旧摁在上面。

  “你松手!让我开开。”

  “你知道开箱意味着什么。”

  意味着什么?

  意味着……意味着杀戮就会开始。

  杀戮个铲子啊!

  “里面有斧头,我去砸窗户!”

  “没用,贴报纸只是为了迷惑我们,后面有防弹钢板。”

  屮!

  数日后,新闻就会报道某站知名百大up与其团队身死别墅,旁边还有一具腐烂的尸体。而这些冷兵器上全是他们的指纹。

  非自然死亡自然要开始查啊,手机聊天记录和浏览记录也会吧。

  完了,爷的一世英名啊。

  “马哥,你还记得我们现在是在‘剧本杀’吗?”

  什么意思?

  难道找出凶手和只活下一个人能够相互替换?

  “就我们的team关系来说,不可能有人害羊头人!”我看着高斯,因为拔高了声音嗓子都开始疼。

  “知人知面不知心,你怎么确定我现在过来阻止你不是为了独吞这些兵器?”

  我往后退了退,高斯拽住我凑到我耳边:“说不准,我今晚就会去杀你。”

  哇潮!!

  好恐怖woc!我那个温柔又漂亮的老婆去哪儿了?!这人是被夺舍了吧!

  “我觉得还是自相残杀的方案比较好。”高斯看起来有点不高兴。

  我赶忙把箱子推到另一边,“找凶手!”

  “有什么线索不?”我推了推他。

  “你信我?”高斯看着我。

  “信。”我回望着不假思索地回答,“不信自家老婆那信谁?”

  我怎么感觉我多多少少有点重色轻友……

  等会儿,刚刚那话……我是不是说出去了?!!

  md,能NG重来一次吗?!

  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  “没什么,高子你听错了。”

  高斯的视线一动不动地落在我身上。

  屮!好强的压迫感!

  谁来救救我!

  现在用老板的淫威那招还好使吗?!

  “老……老婆……”

  耳边不再有别的动静。

  完了,被高斯发现自己喜欢他了。

  估计以后兄弟都没得做了。

  “乖”

  他摸了摸我的头发,在我脸上亲了一口。

  !!!!!

  WTF!

  刚刚发生了啥?!

  “我一定会带你出去的,也一定会带我们所有人出去的。”

  

6.最后的会议[小砍]

  啊没错,又是我。

  我又看到了一些奇奇怪怪不可描述的画面。

  其实也是可以描述的。

  我们公司副总亲了正总。

  嗯……

  卧槽不带这么虐狗的!

  “一楼!大家过来开会!”

  是小潮院长的声音。

  躲也躲不过的环节终于到了,这下估计是小潮team最后的一次会议了。

  啊,再加个啊吗粽。

  “我们现在梳理一下疑点和线索。”小潮第一个开口开始控场,“七天前,羊头人找到我跟我说他内心很惆怅。”

  此话一出,众人面面相觑。

  哪个日子不好,偏偏是七天前。

  “七天前的话,可以理解。”我叹了一口气。

  七天前小潮team全员都收到了很奇怪没有署名的快递,包括现在不在这儿的犀利。

  快递是一个纸箱。

  里面是血和……一整箱的刀片。纸盒内壁还密密麻麻地写着字:

  去死吧。

  你们怎么这么恶心!

  去死去死去死!

  以及各种更为过分更为污秽不堪的言论。

  很多人嘴上说着寄刀片,看啊,有人真的付诸行动了。

  接连不断的恐吓。

  不过好在他们报了警,之后就没怎么当回事。变态黑粉已经收到了惩罚,生活怎么可以停滞不前嘛。

  但没想到……羊头人没能走出来吗……

  “早该聚一起谈谈的,我们因为猜忌整整浪费了五天。”高斯看着我们,“根本就没有凶手。”

  “就因为一个七天前这么一个模糊的概念,你就认定没有凶手?”孙傲的视线从高斯身上移开,看向小潮。整整五天的折磨,已经让所有人的神经极其敏感。

  “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?”

  “证据?不是,我们待在这儿已经整整五天了,我没必要骗你们吧?”

  “高斯,你今天有点不对劲。”啊吗粽的一句话,直接让所有人的关注点放在高斯身上。

  他说的对。

  高斯很不对劲。

  太过冷静,就像是……他筹划了一切。

  “我算明白了,你们自始至终就没停止过怀疑我!”高斯抱着头,看样子有些崩溃。

  但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了,就很难彻底根除。

  现在高斯说什么做什么都像是在掩饰。

  

7.逃出生天[啊吗粽]

  小潮team在那儿商量着待会儿先让谁“出局”,高斯一个人坐着面无表情。小潮在他的旁边,两个人之间并没有交流。

  估计,小潮也在怀疑。

  我没有参与他们,现在最安全的就是我。

  怎么推理,凶手都不可能是我。

  气氛已经降低到冰点。

  他们最后决定在纸上写名字投票。

  看来……小潮team真的没有像表面那么要好。

  看啊,三秒后,他们的关系就会支离破碎。

  3……

  2……

  1……

  他们亮出自己的纸条。

  如果不出所料,上面都会是两个字——高斯。

  等等!

  纸条上没有名字!

  “我先说吧。”发言的是小砍,“我确实怀疑过高斯,我道歉。”

  “我还是相信你。”

  “我也是,我相信高斯。”

  “瞅你们俩的样子,我就不一样了,小潮team全员我都信!”杜海皇笑了笑,过去拍拍高斯的肩,“刚刚对不住啊兄弟!”

  “行了行了别煽情了!到我发言了!”小潮接过话茬,“就把话放这儿了!我们不怀疑兄弟!”

  “小潮team是一个大家庭!死也死一起!”

  说着不煽情的人说出的话显然起到了最煽情的作用。

  高斯似乎还没反应过来,眼眶红红的。

  “咳,这些话到此为止啊,我有别的话说。”小潮轻咳了一声,把高斯揽在怀里,“介绍一下,这是我马浩宁的老婆!”

  嘶,听听,听听,这说的是人话吗?

  最后一刻也不忘记虐狗。

  “不是你老婆。”沉默的高斯默默发言。

  好家伙,还有反转?!

  “你才是我老婆。”

  屮!

  他喵的想打架去床上好吗?!

  别在我眼皮子底下虐狗!

  等等,眼皮子底下?

  啧,小狗院长这是公报私仇啊。

  

8.戏中人[高斯]

  小砍的手机在我手里。

  现在能打开的只有那一则谁是凶手的通讯。

  “高子,放轻松。”马浩宁抱着我的胳膊蹭了蹭。

  “诶你看看,这别墅真不错诶,我这个社畜能死这儿也算光宗耀祖了!”海皇笑着,摸着皮质的沙发。

  他们都在安慰我。

  让我别要心理负担。

  但是怎么可能没有心理负担。

  答案对了,全员得救。

  答案错了……他们就会因为我的错误判断而死在这里。

  我深吸口气,缓缓打上两个字。

  舆论。

  是舆论。

  杀死羊头人的凶手是舆论。

  他身上没有显著的伤口,看样子是吞了药。至于地上的血,估计是为了错误地引导我们。

  他是自杀的。

  可凶手不是他自己。

  而是……那群在屏幕外指指点点,没有理由就去跟风怀疑去谩骂去侮辱的人。

  他们才是凶手。

  他们站在光里,拿着匕首刺向我们。

  我们却被蒙蔽住双眼,看不清他们的样子。只觉得这是理所当然。

  他们用自己认为的善意和真理,把塑料袋套在我的头上,掐住我的脖子紧紧缠绕!

  他们是凶手!

  我不再犹豫,按下了发送键。

  不知是不是错觉,马浩宁看我的眼神带着一些我不太看得懂的情绪。

  滴——

  【大门将在10分钟后开放】

  “得救了!”

  不知是谁先开的口,总之,我们确实得救了。

  液晶电视一瞬间启动,开始播放视频。视频很暗,但依稀能看见一个人影坐在床上。

  忽的那人把电脑扔下去,双手捂着脸发出几声呜咽。哭泣声持续了好几分钟直至最后他把旁边的一整瓶药都吞了进去。

  桌上放着羊头头套。

  VCR播放完毕,大门被推开。

  几个戴着头套,拿着枪的人摁住我们。

  枪抵在我的头上。

  “我们什么都没看到!”最先说话的是我。

  现在需要妥协!

  五天都坚持下来了!

  现在我必须活着带他们离开,谁都别想拦着!

  “想报警吗?”问话的人估计用了变声器。

  “这里根本什么都没有发生,为什么报警?”

  “很好高斯,小潮team和啊吗粽合作拍了一部综艺电影,拍摄方式是羊头人事先在别墅所有角落安装了监控,通过后期剪辑将整个故事脉络串起来,你说对吗?”

  别墅角落里竟然有监控!

  “对……”

  “好,你们自由了。”

  

  从那之后生活仿佛又回到了正规。直到某一天我们收到了粉丝的私信。

  “好家伙,你们背着我们偷偷拍摄大电影是吧?!”

  下面是电影海报。

  海报里有几个人的背影,人人手里都拿着一把冷兵器。

  唯有小潮院长在角落里低着头。而“我”回头盯着摄像头,冲马浩宁伸出手。

  电影名是《别墅逃生之楚门的世界》

  很像是整活,但我却笑不出来。

  下面的宣传语写着:他们站在阳光下,拿着匕首刺向我。

  不可否认,我现在拿着手机的手都在抖。

  其他人就相对镇定得多,小潮甚至提议一起去看首映:

  “这群人渣!呸!我得去看看是不是把‘潜规则’也剪进去了!”

  然后他们就真的风风火火地去买了电影票,活像不久前才经历过逃生的人不是他们一样。而这部所有人都认为是斥巨资整活的大电影,其实是个真实发生的纪录片。

  我没有去。我并不是很想去。

  特别是……昨天在街上看到了羊头人之后。

  虽然没有看到正脸,但我敢肯定,那就是羊头人。

  他没死。

  这件事疑点变得越来越多,我不太想去探究。

  就这样吧,就这样结束吧。

  叮铃铃——

  铃声打断了我的思考,我接起电话,手机码头的声音却让我毛骨悚然。

  “喂,高斯。”

  是那天拿枪抵着我的那个人。

  “哪位?”我故作镇定。

  “你真的相信这场游戏没有幕后主使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有一个人他出现在了所有的案发现场,最后都全身而退。他运用心理暗示让你们内讧,又打感情牌断了你们所有的线索。”

  “幕后主使是谁?”

  “你知道是谁。”

  “我不知道!”这句话,我是吼出来的。

  “你背后一直有只兔子在盯着你。”电话那头的人笑了笑。

  “羊头人拿的……是马浩宁的剧本。”

  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篇没什么技术含量的文。本来打算写个1-2k的小甜饼,结果写着写着就成了8k的微剧情。

①羊头人没死。

②拿枪的蒙面人是犀利。

③幕后主使是马浩宁。

(聊天记录是我自己)

▲彩蛋是犀利视角的事情起末和小后续,1k+。

▲最后非常感谢你的阅读(不要上升!真人!)。

评论(51)

热度(1029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