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鸦Ax

记录者,在路上。

【犀潮】戒指和鸢尾花

▲全文3.6k+

▲偏现实日常向,时间线有更改(无疫情)。

▲年下直球犀预警(可能还带点天然黑),全糖。

▲一句话简介:想问一下,表白用戒指是不是不太妥?已经在一起了就不在线等了。

▲此文是给@我爱吃糖 的生贺。

(祝小朋友生日快乐💗)

他带着少年人的鲁莽,很幼稚很纯粹地不去考虑现实的琐碎,义无反顾地想要碰触他的灵魂。

  只为飞蛾扑火的一瞬。

  

  

  微博私信在他发出评论的一瞬间猛增,犀利侧躺在沙发上皱起眉。

  啧,骂他就算了。

  还带着他的家乡一起骂是几个意思。

  

  [回复@×××:你要是骂我我都不想回你,你地域黑是什么意思。]

  

  手指迅速在屏幕上点击,回复完几条后他就随手扔掉手机。

  窝火。

  窝火到现在。

  本来520这一天不能跟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已经够憋屈了,没想到从今天凌晨开始就有了更憋屈的事情。

  早晨醒过来他看到马浩宁微博,整个人都傻了。整整十四个小时,犀利基本没干别的净盯着微博了。

  这件事的缘由他可能不清楚,但小潮院长的为人他绝对相信。

  

  犀利忽然起身打开电脑,鼠标在视频通话按键上停留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转成了语音通话。

  “马哥,我……晚上好。”他的手不自觉般抓着鼠标,手心冒出细汗。

  “好好好,有事吗?”

  屏幕那头的声音跟平常没什么不一样,那句“有事吗”甚至还带了点调侃意味。

  犀利松了口气,心里的郁结似是一扫而空,“没事就不能打吗?”

  “能!为什么不能!随便打!”马浩宁佯装严肃,最后还是呵呵笑了笑:“晚饭吃了吗?”

  晚饭?犀利气得连早饭都没吃。

  本来也没觉得多饿,马浩宁这么一问,他胃里瞬间开始反酸。

  “吃了,还挺丰盛的。”他摸了摸鼻子,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。

  “行,备考期间吃好点儿,别再瘦了。”

  “马哥,我订了明天的机票。”犀利向后仰在沙发上,瞥了眼地上空空的行李箱。

  “什么?我没听清,你再说一遍!”

  那头的声音陡然提高几分贝,犀利甚至能想象到马浩宁皱眉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然后发出“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”这种灵魂拷问的样子。

  他低头笑了笑,清清嗓:“我说,我明天去找你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  “你好好准备考试,瞎折腾啥啊?有话不能在电话里说?不行我现在挂了给你打个视频?”马浩宁一顿疯狂输出。

  “这事儿还真就必须面对面说。”他忍着笑意,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认真:

  “反正我已经买好机票了,你要不想让我回去那我就不考了呗。”

  “你tm……”声音沉默了会儿,又重重叹了口气,“唉,也不知道是谁啊,以前跟我说学业最重要,现在倒好。”

  “好了好了好了,我错了,我明天到了之后当面赔罪。”犀利重新捡回自己的手机。

  “马哥,马总,伟大的小潮院长,我先挂了啊,学业繁忙!明天见!”

  

  “诶?!”

  

  嘟嘟嘟——

  

  犀利这是叛逆期到了吗……

  马浩宁放下手机,扶额站着。

  该说他点什么好。

  

  与此同时的另一边。

  犀利边装行李边打电话。

  “喂你好,我想订一张明天飞往上海的机票。”拉完行李箱的拉链,他站起身穿上外套拿起钥匙。

  “诶,犀利你去哪儿啊?这都快九点了。”室友看着他急匆匆下楼的样子,不禁发问。

  “去买戒指。”

  “啊???!”

  

  关上门跑下楼,站在马路边,看着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时,他才想起来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。

  表白时候用戒指,似乎不太妥当。

  那送什么……

  送车?他家老板似乎不缺。

  好吧,就算马浩宁缺,他也买不起。

  霓虹灯照在脸上,犀利靠墙站着心里微微惆怅。

  他莽撞而大胆的幼稚行为可能就要卡在这里,就此结束了。

  眼前似乎有一片海,奇异的藤曼紧紧缠住他,越绞越紧。

  它们将他拖入海中,直直往下拽。

  目之所及都是白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犀利低头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深吸一口气。

  惆怅个屁啊。

  他踢了一脚地上的空易拉罐,又跑过去弯腰捡起扔进旁边的垃圾桶。

  都到这份上了,再怂就真不是人了。

  他舔了舔后槽牙,抬脚走进最近的首饰店。

  展示柜里躺着的都是钻戒,条戒、台面戒、花戒、镶嵌戒……

  他脑海中忽然浮现出马浩宁戴着钻戒牵他手的模样。

  

  ——怪,太怪了。

  

  犀利不禁发笑,又觉得在首饰店对着钻戒笑太过于不对劲,只能轻咳一声。

  “我想问问你们这里定制戒指最快需要多久?”

  展示的戒指都很好看,可惜也仅限于此了。

  “一般是15天左右呢。先生是要定制吗?”

  “定,当然定。”

  这事放在谁身上都可能太早了,可犀利不在乎。

  如果被拒绝了那就自己收藏好了,又不犯法。

  他思考了会儿提笔写下“犀潮”两个字。

  

  走出首饰店的时候街上已经没多少人了,能看到的店铺均已关门。犀利漫无目的地往回走着,速度慢到像是在散步。

  忽地有一花店吸引了他所有的注意。

  这是白天及其容易被忽视的角落位置,此刻在黯淡的路灯下LED灯变幻闪烁,非但没有掩盖住花朵的艳丽反而让整个小屋温馨又夺目。

  廉价的LED灯在周围环境的陪衬下,竟然呈现出了复古赛博朋克风?

  犀利这么想着不自觉走了进去。

  “有没有表白能用的花?”话音未落,他自己都愣了一下。

  给男的送花?

  似乎也没什么不可以。但他敢肯定马浩宁不会喜欢。

  “只要你觉得顺眼的,那就都可以。”花店老板缓缓回答他,态度不冷不热恰到好处。

  “给男孩子送花是不是不太好?”犀利拿起最后一束鸢尾花。

  “送花其实送的不是花,送的是寄托在花身上的含义。”老板看着他,笑得和蔼,“只要他喜欢你,你送什么他都会喜欢。”

  犀利轻轻挑眉,“您倒是开放,可惜,他应该不喜欢我。”

  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”

  他看着那束鸢尾花,无声笑了笑。

  试,当然会试。

  不仅试,还要让马浩宁爱上他。

  

  ——如果马浩宁不讨厌他的话。

  

  第二天一早,犀利就匆忙赶航班。

  一天一夜没有进食的胃,快要让他地身体整个垮掉。他白着一张脸,坐在等候室喝着酸奶。

  不时有人来搭讪,或是询问他需不需要帮助。犀利无暇应对,快速解决完酸奶后低头戴上口罩。

  “各位乘客请注意……”播报音此刻如同救命的良药,犀利悬着的心终于放下。

  说来好笑不是,他当初高考时候也没这么的大反应。

  ——为了一个基本会被否定的答案。

  这叫什么?飞蛾扑火?真是有些愚蠢的行为。

  “犀利!”

  他猛地惊醒,迷迷糊糊地下了飞机。

  果然,机场没有马浩宁的身影。

  犀利一手揣兜,另一手提着行李箱。

  

  敌不动,他动!

  

  所爱隔山海是吧?那他绕过去不就行了吗!

  

  “马哥,你竟然真的不来接我?!”他语气愤怒地问着马浩宁,活像自己被抛弃了。

  “他这不是为了给你个惊……唔”高斯的声音突然消失,像是被捂住了嘴。紧接是马浩宁的声音:“啊哈哈,我们太忙了,哪有时间啊!你自己过来吧啊!”

  明白了,给他惊喜是吧。

  “我不,我就要你过来接我。”笑死,小潮team都在的话他就没什么机会实施计划了。

  “诶你!别tm矫情啊!快点回来!”

  “……哥,”犀利的声音染上了委屈。

  “诶诶干嘛呢!”马浩宁许久没有听见他说话,只听到了若有若无的抽泣。

  卧槽?

  他心里不自觉慌了神,“原地待着,我马上到好吧?”

  依旧没有声音。

  “吱声!”马浩宁握住方向盘的手紧了紧。

  “好,马哥。”

  “别,你是我哥。犀利哥,小的马上去接您。”马浩宁嘴上呛着他,放下的心忽然又悬了起来。

  艹,刚刚的那句调侃不会又说重了吧。

  来到机场后,他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人坐着的犀利。

  还真就一个人坐着等他到现在啊,真是小孩子心性。

  他这么想着,还是有那么点心虚,“咳,现在能跟我回家了吧?小朋友。”

  犀利抬头看向他并没有说话,从身后拿出一束鸢尾花。

  “花店看到的,老板说鸢尾花不常卖。”

  所以?马浩宁疑惑。

  “我不知道它的花语,我也没有去问。我也没有去考虑送花……你会不会喜欢,我只知道现在的我就像这一束鸢尾花。”

  等等,不对劲!

  这孩子不会是要……!!!

  “它会凋零枯萎,将来我也会。但至少此刻,它很美,它能代表我的心意。就像此刻的我,我站在你的面前……我很爱你。”

  还真tm是表白啊!

  “我告诉你我喜欢你,只是把我的想法告诉你,并没有要逼迫你的意思。你如果不喜欢我,也请不要讨厌我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轻,忽然又抬眸看马浩宁。

  “当然,你也可以跟我试试看,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  他双眼闪着光,连手里的花都黯然失色。

  “……也没说不喜欢吧。”马浩宁抢过他手里的鸢尾,“哪有给大男人送花的!”

  他语气恶狠狠,眼神却柔软,嘴角也轻轻上扬。

  犀利呆愣愣看着空空如也的手,突然抱住马浩宁。

  “你答应了。”

  这句不是疑问句。

  “你也喜欢我。”

  这句也不是疑问句。

  

  “诶诶诶,谁跟你说我喜欢……”

  双唇被堵住又被放开。

  时间不超过一秒,马浩宁却觉得过去了一个世纪。犀利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烫到不可思议。

  他心脏像是停止跳动,而后发了疯一般迅猛像是要冲破胸腔。

  马浩宁喉结上下滚动,愣怔看着犀利。

  

  “马哥,我刚刚看到你笑了。”

  

  “你也喜欢我。”青年语调轻松还带着点得意。

  

  那份得意并不让人讨厌,也并不让人生气。

  

  他身上有的是少年人该有的意气风发。

  

  真是栽了。

  马浩宁笑了笑,反抱住他。

  

  “是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潮视角小彩蛋:

  

  犀利白着一张脸,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
  他想骂的话已经到嘴边,又因为某人虚弱可怜的样子而硬生生咽了回去。

  好tm气啊。

  马浩宁翻着手机,点击搜索栏:怎么根治恋人不爱惜自己身体的毛病?

  输入,点击,发送。

  不一会儿信息栏就有了红点。

  [建议分手,下一题]

  艹,分nm啊。

  不愧是逼呼。

  他这么捣鼓着手机,耳边传来平缓有规律的呼吸声。犀利靠在他的肩上,双眸紧闭。

  在这么吵的医院走廊里都能睡着???

  马浩宁皱了皱眉,这货,不会一晚上没合眼吧?!

  他突然觉得刚刚那位网友说得很对。

  还是别要了吧,扔掉吧。

  他无声叹气,拿过旁边的衣服盖在他身上,动了动肩膀让他枕得更舒服些。

  犀利皱起的眉这才舒展,无意识地往马浩宁身上凑。

  算了,凑合过吧。

  马浩宁看向他,轻轻笑了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♡彩蛋是文案答谢以及下一篇潮右文前瞻

♡封面自己p的,我知道很多人都想问原图是什么(好吧,我知道没人想知道,但我想说!别拆穿我!),原图是……我自己拍的水溶c的瓶子。(拍摄角度加上后期的调色和马赛克)


表问我为森么总是自己搞封面,因为人菜瘾又大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7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